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滚动新闻 滚动新闻

【两会花絮】侯艳宁委员:我的提案数据不充分 先不着急交

2015年03月04日 21:22 | 作者:向佳 李木元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0005_500x500

  全国政协委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专家侯艳宁(左)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向佳(中)采访。记者 李木元 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讯(记者 向佳)问及今年会议准备的提案,来自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的侯艳宁委员略微有些抱歉地说:“我做了一个关于规范儿童用药的提案,但目前数据还不够充分,这次会议先不着急提交了。”

  侯艳宁表示,待她了解国外的相关情况之后再对提案进行修改、提交。 侯艳宁关注这一问题已久,尤其是由于用药、医疗不当,导致一些孩子患上医源性、药源性的疾病,这让她非常着急。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但儿童用药的规格、品种、制剂、包括儿童中成药等各方面制度还不是很完善,我希望从用药和防病等方面召开建议。 “不能为了提案而提案,是为了解决问题而提案。”侯艳宁笑着说,作为这一届的新委员,自己做提案跟做科研一样,尽量用严谨的态度做得更完善些。她希望通过自己认真的调研、扎实地分析总结,形成一份有价值、真正能推动儿童用药规范的提案。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侯艳宁 规范儿童用药 医源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