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中美之间需要更多善意

2018年10月31日 16: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电(记者刘阳 胡友松)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30日在华盛顿表示,中美双方需要更多善意,以抵消目前存在的“消极声音”。

崔天凯当天在美全国记者协会举行的纪录片《善良的天使》观影活动上致辞说,许多人对近期中美关系形势深感忧虑,在这充满挑战的时刻,中美关系发展更需要“善良的天使”。

“善良的天使”出自时任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在就职演说中的一句话。面对当时美国南北方的矛盾,林肯说双方“不是敌人,而是朋友”,呼吁双方找到天性中“善良的天使”,从而保持亲密联系。

这部纪录片由中美联合制作,聚焦双方民间交往,通过普通人的视角讲述合作为两国民众带来的福祉。

崔天凯表示,过去四十年中,每当中美关系遭遇坎坷,两国人民都在那里,默默努力,“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弥合分歧,实现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崔天凯说,虽然近期有很多关于中美关系的消极声音,但这部纪录片令人相信“善良的天使”仍然存在。

“平凡而伟大的两国人民各尽其力,展现出友善、智慧和宽容,为中美关系的发展铺平道路。两国关系一帆风顺时,他们为其注入更大动力;而中美关系处于低潮时,他们坚定维系两国友谊,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崔天凯坚信“两国人民中‘善良的天使’将一直指引中美关系走向更好的未来,造福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

《善良的天使》预计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别在中美两国首映。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国驻美大使 崔天凯 善意 中美双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