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最高塑像在印度落成

2018年10月31日 2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新德里10月31日电(记者赵旭)世界最高塑像“团结塑像”31日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正式完工,印度总理莫迪为塑像落成揭幕。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座塑像位于古吉拉特邦讷尔默达河的一个岛上,为纪念印度独立运动领导人萨达尔·帕特尔而修建。塑像高182米,接近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呈现出帕特尔走路时的状态。

塑像建造成本约为300亿卢比(约合30亿元人民币),由3000多名工人(包括300名工程师)在3年半内建成。塑像上设有观光台,周围的纪念园区还将建一家三星级酒店以及博物馆和休闲中心等设施。古吉拉特邦政府希望塑像成为拉动当地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景点。

据报道,由于印度的青铜铸造工艺不足以支撑如此高的塑像建造,因此该塑像的主体结构由中国江西的一家企业协助完成。

据悉,“团结塑像”将于11月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世界最高塑像 印度 团结塑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