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律协出台意见:实施青年律师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2018年10月31日 2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王茜) 律师事务所应当与青年律师签订劳动合同,支付最低保障工资。这是记者31日在全国律协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全国律协日前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关于扶持青年律师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要实施青年律师最低工资保障制度,为青年律师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全国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东介绍,全国律协通过实地调研和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发现,青年律师培养工作还存在着关心重视不够、教育培训不足、激励保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青年律师整体业务能力还需要提高,生存和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

为此全国律协在意见中明确,要加强对青年律师的政治引领;成立青年律师培养专门工作机构;设立青年律师培养工作专项基金;加大对青年律师优惠扶持力度;实施青年律师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建立健全传帮带培养机制;搭建青年律师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建立青年律师培养工作奖惩机制等。(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国律协 青年律师 最低工资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