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新一期绿置居12月接受申请 以市值四二折定价

2018年11月15日 11:2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新一期绿置居长沙湾丽翠苑2545套房屋12月接受申请,以市值四二折定价,香港房屋署建议打折后平均英尺价6243元(港币,下同),房屋售价建议介乎93万至306万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港楼宇密集。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据报道,香港丽翠苑是绿置居常规化后首个项目,4幢大厦共提供2545套房屋,面积介乎184至452平方英尺,预计2019年9月底前落成。香港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16日开会讨论销售安排。

据了解,丽翠苑会以市价的四二折出售,参考邻近私人屋苑及居屋截止至10月成交价,打折后平均英尺价建议6243元,房屋售价建议介乎93.25万元至306.21万元。由于绿表买家只需支付房价的5%作首付,意味着最少只需付4.7万元便可成为业主。

本期绿置居最快12月接受申请,2019年2月摇号,3月选房。据悉,受美东邨及白田邨重建影响的住户可望享受优先选房资格,之后是“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家庭申请者。房署建议“家有长者”有750个配额,占出售房屋总数约29%,单身申请者有250套房屋,占可售房屋总数约10%。

房署还建议收紧绿置居转售限制,参考最新一期居屋转售安排,买家购入房屋前5年内,不能为房屋补价后在公开市场出售,即使在第二市场转售,对象也仅限于绿表申请人。

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预期,本期绿置居会受热捧,预计可收到3、4万份申请。黄远辉透露,本期绿置居申请有特别安排,已申请本期居屋的绿表申请者,若最终买不到居屋,有关申请会自动当作为申请绿置居。

身兼资助房屋小组委员的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表示,支持房委会收紧未来居屋及绿置居的转售限制,并认为应参考居屋做法,制定滚动的绿置居建屋计划,让市民知悉未来5年可供选购房屋量及选址。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认为,丽翠苑位处市区,配套完善,建议售价市民可负担,预计将受热捧。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新一期绿置居 四二折 定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