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多国新冠肺炎感染数量攀升 WHO:全球疫情处关键时刻

2020年02月28日 09: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最新!意大利新增250例 法国新增20例 荷兰确诊首例……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

多国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截至北京时间28日6时,意大利24小时内新增250例,法国新增20例,伊朗新增25例;北爱尔兰、荷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瑞士、加拿大、克罗地亚等多国确诊病例数也在增加。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建议各国迅速采取行动。

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达919人

截至当地时间2月28日上午8点,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总计达919人,其中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200人,“钻石公主”号邮轮的乘客和乘务人员705人,以及乘坐日本政府包机回到日本国内的14人。

意大利民防部门:650确诊病例 17人死亡

当地时间27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8时(北京时间28日1点),该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0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愈。博雷利指出,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来自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死者年龄都超过80岁,但该大区的治愈患者也最多,共计40例。

当天,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政府表示,正考虑逐步恢复当地博物馆等公共场所运营,但可能采取控制人流量等措施。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于27日访问了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并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会晤。马克龙重申,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法意边境。

伊朗新增25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270例

伊通社当地时间27日晚报道,伊朗胡齐斯坦省的迪兹富勒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马赞达兰省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另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库姆医科大学副校长证实,该校两名负责人及10位医护人员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他对媒体强调在库姆建立临时医院的必要性。

目前伊朗累计确诊270例,其中26例死亡。

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48例

德国媒体27日晚间报道,德国巴伐利亚州、黑森州和汉堡各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巴伐利亚的患者曾于德国境内的一名意大利人有接触,汉堡的患者是一名医学工作人员。黑森州将于当地时间28日介绍病患的情况。

三天来,德国新增32例确诊病例。截至27日,德国累计48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法国新增20例新冠肺炎病例 累计确诊38例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2月27日晚间报道,法国卫生部长韦兰(Olivier Véran)在当天(2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目前,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例,法国正面临着确诊感染人数的“大幅增加”。

马来西亚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23例

当地时间27日,马来西亚再添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3例。

加拿大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3例

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当地时间27日上午确认,该省出现第6个新冠病毒感染者初诊确认病例。截至目前,加拿大已经境内诊断出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13例。

伊拉克累计确诊7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2月27日,据伊拉克卫生部证实,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又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7例。

阿曼再增1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总数达6例

据阿曼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晚间,阿曼卫生部先后两次发表声明,共确认该国新增2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两名患者均与前往伊朗旅行有关,卫生部暂未透露这两名患者的其他信息。

此前阿曼卫生部于24日首次确认该国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25日卫生部再次公布确诊2例。截至目前,阿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6例。

瑞士确诊6例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27日18点30分,瑞士共发现6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仅周四(27日)一天即增长了5例病例。6名患者分别位于瑞士5个不同的州,现均已被隔离。6名患者近期均在意大利停留过。

黎巴嫩卫生部:黎巴嫩确诊3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当地时间周四(27日)下午,黎巴嫩卫生部宣布确诊第三例新冠肺炎感染者。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确诊3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27日,据奥地利媒体报道,奥首都维也纳新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这是奥地利第三例确诊病例。

克罗地亚新冠肺炎确诊增加到3例 另有131例送检中

据克罗地亚民防局当地时间27日宣布,克罗地亚新冠肺炎患者于26日增加了2名,目前共计3人确诊。另有131例标本正在送检中,已处理了107例,未检测出新冠病毒,另有24份待检测。

此外,北马其顿共和国、北爱尔兰、荷兰、罗马尼亚均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北爱尔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27日晚,北爱尔兰宣布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据了解,这名病人稍早前从意大利北部抵达的都柏林,然后返回北爱尔兰。

荷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当地时间27日晚,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下设的荷兰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发布公告称,荷兰于当天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病患近期曾到访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目前已被隔离治疗。

罗马尼亚首例新冠肺炎确诊

当地时间2月26日,罗马尼亚境内一名男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

当地时间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表示,现在中国以外地区才是最大担忧,全球疫情处于关键时刻,建议各国迅速采取行动。但新冠肺炎病毒不是流感,中国防疫经验表明,只要采取正确的措施,就可以控制疫情。此外,比利时、柬埔寨、印度、尼泊尔、菲律宾、俄罗斯、斯里兰卡和越南已超过两周无新增上报病例,表明积极的早期措施的确可以遏制病毒传播,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不会有更多的病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也与一个国家的GDP或发展水平无关。重点不仅在于防止病例进入,关键是出现病例时该做什么。每个国家都需要准备好及早发现病例,隔离患者,追踪接触人群,提供优质的临床护理,防止疫情在医院暴发及社区传播。

据世卫组织评估,目前全球有大约30-40个国家面临新冠肺炎传播的高风险。世卫组织已将病毒检测工具送至57个国家,并通过在线方式培训卫生工作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新冠 肺炎 确诊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