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

——濮阳市政协举行八届四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

2020年05月14日 19: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怎样在破局解困中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发展中特别是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现象症结何在?上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疗机构门庭冷落的尴尬局面如何突破?……5月11日,一场有思想、有见地,有批评、有褒扬,有气氛、有成效的“头脑风暴”在政协全会时间精彩上演。

盛会启幕,暖意融融,群贤汇聚,共谱新篇。5月10日,河南濮阳市政协开启“全会模式”,352名委员陆续报道。5月11日,在委员大会发言会上,市领导与各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汇聚一堂,面对面聊问题、谈思路、商对策。委员们立足濮阳实际,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问题出对策,随着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让人眼前一亮的“金点子”层出不穷,这场会议务实有效、干货满满。

突如其来的疫情,既是考验,也是历练。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半篇文章”,郑学文委员经过深入思考,以战略部署思路转变、实体经济重心转变、工作推进机制转变“三大转变”为切入口,从带动濮阳综合交通体系提升、搭上新基建政策的顺风车、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防止资金链断裂印发企业倒闭潮等9方面阐述了真知灼见。

提高生态环境领域的风险防范能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由之路。如何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孟晋委员结合国家就全市生态环境结构、功能、承载、质量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划定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创新生态风险防控机制、精准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等措施。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如何面对濮阳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长期关注营商环境建设的马世国委员提出,要以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数字政府和智慧政务、着力打造安商助商的服务品牌“三个着力”作为突破口,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全市规模以上石化企业占比工业企业的三分之一,但仍存在着基础设施薄弱、刚性制约较大、企业创新不足等问题”。田光彩委员在会上说道,经过精深调研、精心思考,他从培育龙头、壮大集群,创新驱动、加快发展,提升标准、强化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准备足、言值高、干货多,委员们的发言赢得了参会人员阵阵掌声。市委书记宋殿宇认为发言有视野宽、立意新,思路清、看得准,分量重、招数实。并当场表示,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认真论证、认真吸纳,特别是对于事关发展改革大局的宏观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将更加深入地进行思考和研究,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切实转化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实际行动。多个部门负责人也感慨地说:“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建议提得实,这些良言妙策为我们的工作打开了思路。下步要把遇到的要事、实事、难事问题拿到政协多商量商量”。(王有强  张濮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干货 发展 委员 满满 头脑风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