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城首批两家“政协委员工作室”同时挂牌启动

2020年05月22日 00: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1日电 5月20日下午,“周明刚委员法律工作室”、“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分别在北新桥街道党建活动中心、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议事厅正式挂牌启动。区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邹劲松,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秘书长李长华等出席。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仪式。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室、工商联、北新桥街道、中闻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与部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1

与会领导为“周明刚委员法律工作室”揭牌

2

区政协副主席刘健主持委员工作室挂牌仪式

在仪式第一现场,区政协委员、中闻律师事务所执委会委员周明刚律师介绍了工作室筹备情况、工作定位和律师团队。与会领导为工作室揭牌后,工作室就地开展首场法律咨询服务专场, 30余名政协委员及居民群众参加咨询活动。

在仪式第二现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郝国信介绍了界别工作室筹备情况及挂牌首日活动安排。与会领导为工作室揭牌后,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围绕统筹推进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和东城区招大引强工作,与区委区政府和区政协相关部门领导交流座谈,6名来自民营企业的区政协委员代表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邹劲松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并要求区相关部门要针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3

与会人员全影

4

“周明刚法律工作室”开展首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宋铁健讲话指出,政协组织开门就是群众、出门就是基层。建立委员工作室,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在实践中试点推进、丰富完善,使其更好服务“五个东城”建设、更加贴近基层百姓的诉求,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双向发力”,在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二是要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基层治理,紧扣“七有”“五性”需求,聚焦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群众家门口的事,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是要加强协调沟通,保障有序运转,政协、街道、地区主责部门要加强联系沟通,为委员工作室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5

与会领导为“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揭牌

6

与会人员全影

刘健介绍说,“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区政协党组坚持走有特色的群众路线、发挥政协组织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的又一具体行动。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思路,通过建立“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模式,打造委员联系群众的直通车和服务群众的新品牌,推动“委员走近群众”,“群众走进政协”,形成政协委员参与基层协商、了解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凝心聚力。

7

“工商联界别工作室”挂牌首日开展委员座谈交流活动

8

与会政协委员发言

现场参加仪式的委员纷纷表示,委员工作室让政协离群众越来越近,民生诉求又增添了一个新的平台,作为政协委员感觉身上担子更重了,参政议政更有的放矢了。据了解,两家“委员工作室”的挂牌成立,是东城区政协深入落实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履职为民服务基层的一个重要举措。“委员工作室”将采取自主管理、独立运行模式,发挥委员界别优势、开展特色活动、打造工作品牌,承担起本地区团结凝聚群众、助力解决民生问题,推动一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这一机制搭建起了政协组织与基层一线的桥梁,充分考虑到基层群众需求,深受街道社区欢迎。随着东城区政协关于加强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意见的深入推进,将会有更多具有工作特色和履职优势的委员工作室应运而生。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委员 政协 工作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