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法国大多数商业中心将取消健康通行证限制

2021年09月08日 05:26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新社9月6日报道,随着疫情趋缓,法国大多数商业中心将从当地时间9月8日起取消健康通行证限制。但以东南地区为主的疫情严重地区,民众进入大型商业中心时仍旧需要出示健康通行证。

法国政府6日宣布,大部分地区因为疫情状况减轻,8日起不再要求商业中心检查健康通行证,包括巴黎市及郊区的埃松省、塞纳-马恩省等在内。

然而,位于9个疫情严重省份的64个2万平米以上的商业中心仍要继续检查健康通行证,包括:尼斯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马赛所在的罗讷河口省、南科西嘉省、尼姆所在的加尔省、蒙彼利埃所在的埃罗省、里昂所在的罗讷省、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但尼省、瓦尔省,以及阿维尼翁所在的沃克吕兹省。

这9个省一周内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在每10万居民200病例以上,这是法国法律规定在大型商业中心和百货公司强制实施通行证的门槛。若这些地区感染率降到每10万居民200病例以下,地方政府可以下令取消健康通行证检查。

法国商业和分销联合会总代表克雷塞尔表示:“总体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反映了疫情趋缓,希望随着法国各地疫情的改善,健康通行证检查将逐步取消。”(来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通行证 健康 法国 商业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