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情民意

为封控区、管控区居民解决用药难题

天津开辟送药绿色通道 送药到家近3000单

2022年01月25日 09:49  |  作者:朱玉娟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感谢健共体云药房服务,我们会立即把药送到居民手里!”说这句话的,是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常洪星。

1月19日下午,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云药房”应急小分队与津南区政府部门“接力”,将首批42单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具的处方药品配送到津南区内管控区、封控区患者手中,解决了这部分慢病人群疫情期间持续用药的难题。

由于疫情影响,津南区、西青区等部分区域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第三方物流公司无法为上述区域居民提供配送服务。1月19日,津南区发布疫情期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的具体措施:津南区卫健委开通微医数字健共体平台实现网上购药服务,居民可通过网络信息化手段网上购药,微医互联网医院使用专用车辆将药品送至社区指定地点,社区网格员负责将药品送至居民家中;居民可通过微医数字健共体平台实现网上就诊,以及区属各医疗机构开通的咨询服务电话进行寻医问药。

在抗疫中,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指导、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牵头的天津市基层数字健共体,依托数字化平台优势,保障特殊管控区域患者的医保用药需求,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市民线下就医的交叉感染风险。

据天津微医互联网医院执行院长闫晋红介绍,基层数字健共体开通“互联网+药品保障”运行模式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众多病情稳定的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患者的日常用药提供了便利。疫情发生以来,健共体“云药房”累计为患者送药到家近3000单。

编辑:胡益宁

关键词:送药 天津 共体 津南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